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

哈囉,台北場!

100年「非營利組織資訊科技運用」台北座談會現場,
早上還沒變身為講員,很幸福的坐在後排,臥底當學員。

開講前先拍張照片上傳臉書呼應資訊科技運用的主題,
我很貼心模糊學員的臉保護隱私(咬牙堅持這說法 :P)。

今天在微軟七樓會議廳度過豐富的一天,當然先要來感謝一堆人囉!首先感謝聯合勸募、開拓文教基金會及微軟這三個主辦單位,再來感謝幾位講員的分享,最後,一定要大大感謝所有參與的學員,特別是熱情鼓勵及回饋我的學員們、加入不正經實驗臉書粉絲團的夥伴及關心好厲害募款公司的人。

身為一個募款人,我很珍惜這個可以跟大家分享經驗的機會。我做廣告20多年,帶著夢想毅然決然投入NPO的領域,雖然成為募款人只有短短的6年多,卻已經累積足夠的遺憾及衝動,覺得自己再不多做些甚麼就可能太遲了。

我看到NPO與NGO一向很願意分享服務及資訊,卻獨漏募款與行銷這一塊,許多懷抱遠大理想的非營利組織,因缺乏資源或經費而被迫縮小服務的版圖,實在非常可惜。因此我常常反覆自我思辯,募款人與在職工作之組織的關係是甚麼?與社會的關係是甚麼?有什麼社會責任?身為一個把募款當社會運動來做的人,我實在對太多議題有熱情了,卻無法同時為數個組織服務怎麼辦?於是我很衝動的做了可能會把自己累到的決定,募款與行銷的經驗分享不會在座談會結束後就停止,座談會能談的有限,因此我會開始整理經驗,讓經驗分享以另一種形式持續下去,好厲害募款公司部落格整理經驗,不正經實驗臉書粉絲頁則作為大家分享及互動的平台。我盡量每星期寫些東西放上部落格,但是粉絲頁就沒辦法在黃金時間跟大家互動,只能在午休或下班後囉!

其實我本來不太確定這個想法是否可行,但是今天得到的回饋讓我非常有力量持續下去了,台北場!感謝你們!!

後記:
三不五時問一下,「按讚如果直接扣款,我會有多少讚!? 」

◎ 喜歡這篇文章,就按一下讚吧! 不正經網路 / 募款 / 行銷實驗 臉書上等你來找!

2 意見:

cu 提到...

現在馬上就來問:「按讚如果直接扣款,我會有多少讚!? 」

馬各 提到...

親愛的支持者您好,本公司是好厲害募款公司,營業項目為偷心,本公司並非好厲害搶錢公司,因此絕對不會在未經您授權之下,逕行啟用按讚扣款機制,目前本公司也未有開通按讚即扣款機制的計劃,因此請放心儘量按讚。感謝您!

張貼留言